老农家的Fish

拒绝白嫖 不接联文 请勿催更

【凯源的日常幻想】无痛胃镜



王源最近总是一吃东西就反胃,去医院查下来说可能是由于用餐时间不固定导致的轻微胃溃疡。保险起见,公司特意和剧组请了半天明天下午的假,预约了协和医院的vip诊室进行进一步检查。


“无痛胃镜?疼不疼啊…?”
“你有没有问题啊你,无痛胃镜!什么叫无痛知不知道,知道你怕疼!”史强实在觉得这个问题很没有技术含量,一边翻着王源的病历本,一边抱怨,“你们三个人,就你浑身老年病,什么关节疼啊,老胃病啊,你可长点心吧,你老了以后指不定……”
王源剥开一个香蕉,堵住那张絮絮叨叨的嘴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和某些人汇报了一下这项行程,不一会儿收到一句霸道的回复:“我明天下午没课,陪你去医院。”
王源心头一暖,仔细想想又觉得某些保庆哥刚杀青,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,便说不用了。
可是保庆哥显然不乐意,执意要去,顺便夸大了一下胃镜的可怕程度,比如“要喝很难喝的一罐药水,整个食道都会麻掉”,成功吓住了不吃疼的他源。
于是,他源开始微微动摇,如果真的很吓人的话,他在还是会好一点啦……


还在犹豫呢,电话就来了。
“怎么没回复了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,听着有些戏虐,“别怕呀,也没那么吓人啦。”
“去你妈的。”感觉到自己被耍了一把,王源并不是很爽,“先吓唬人,然后出来当英雄,行为很恶劣。”
后来王源又说了些“万一被私生拍到不好”云云理由。结果被王俊凯无情打断,王俊凯说别拗了,说陪你去就陪你去,算起来也有几天没见了,不好吗?
最后那个理由戳中王源的内心,罢了,也没什么不好。


第二天。
协和医院的vip诊疗中心,见史强跑去缴费,王俊凯便差遣小马哥去买些不痛不痒的东西。终于诊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人。
小马哥离开病房的门刚关,王源就拉着王俊凯的胳膊来回晃:“好紧张好紧张好紧张!!!”
“别紧张,会有麻药的,到时候你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“我知道,听说是全麻。”王源丧着脑袋,“我看网上说,等胃镜做完了,整个人都是懵的,还会说胡话。”


说到这,王源突然想到什么,立马打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背,“呀。那我到时候万一说胡话,你可千万把我最给捂住了!”
王俊凯见他是真的紧张,便什么都顺着他:“好好好,知道了,你过会儿就喝一杯,睡一觉,醒过来胃镜就做好了。你要担心的根本不是说不说胡话,是检查的结果好吗,不过应该是没事,我听史强说了,那个溃疡只有一点点……天天跟我说饭吃了饭吃了,结果呢?纸终究纸包不住火的知道吗,这些自己知道教训了吧……”
要是平时,王源肯定顶嘴了,可是这次确实是自己不好,骗了他,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自己不好,所以只能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,以求快点停止这番训话。


事实证明这招是管用的,王俊凯见他一脸委屈,也便不说了,摸摸他的脑袋:“行了,不说你了,以后乖乖吃药吃饭,下不为例。”
“没问题大哥!保证完成任务!使命必达!”


“王源是吧?”穿白大褂的医生开门进来,“哦,还有一个也在呀,久仰二位了。”
“医生好。”两人立马站起来,向医生点头示意。
史强跟在医生后面,简单介绍了一下王源的病情,医生点点头,转头安慰道:“行,我了解了。不必紧张,这个无痛胃镜一点都不疼,我看了病历,不严重,这次是保险起见。”
“嗯。好。”说是这样说,眼神还是忍不住向王俊凯瞟,可是对方拒绝了你的可怜巴巴,并且冲你抬抬下巴,示意你快点躺上检查台。


接到了传说中的“不知名液体”,难闻的气味让王源心如死灰。
十七岁的男孩虽然有时爱撒娇,但是在那个人面前,自己并不想表现得太弱,一口饮下,不一会儿食道就麻麻的——实在难喝。
医生让王源躺在诊疗台上,呈婴儿姿势侧卧,在右手腕打了一针麻醉,又给他戴上了滤嘴。
王俊凯被请到诊室外的操作室,隔着玻璃看着王源的整个动作,王俊凯又怎么会看不到他微杵的眉头。


“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护士轻声询问王源。
“嗯。”
“听说你是重庆的是嘛?”
“对。”王源知道护士是在测试自己麻醉有没有生效,于是老老实实回答。
“重庆有什么好吃的,和我介绍一下呗。”
“重庆啊,好吃的很多呀。重庆小面,以前放学经常去吃。”经常去吃,他会在校门口等我,那个时候还没有人认识我们,他经常请我,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什么钱。
“那个太辣了,我们北京人不如你们能吃辣。”护士在一旁准备着管子。
“我口味挺淡的。”说来也奇怪,我们两个都是口味偏淡的重庆人。而且他知道我不爱醋,所以有时候自己也不加醋,以防我想吃两口他的那碗面。
“是嘛,那还挺少见的。那好玩的地方呢?”
……
“还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
……
王源只记得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到王俊凯和他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吃面。
他们都加了一份牛肉,王俊凯夹了自己碗里的几片给他。
后来的,就记不太清了。


“好了,可以了。”医生点点头。护士撑开王源的嘴,将胃镜管放入王源的喉咙。
王源自然是美美的做着梦,可门外头的人可是被场面吓到了。又长又粗的一根管子,就硬生生塞了进去,王俊凯忍不住问医生:“确定他睡着了吗?”
医生点点头,说如果没睡着,早就痛醒了。
王俊凯还是担忧,仿佛那管子塞在自己嘴了,难受得很。


好在检查下来果然没什么大问题,不到十分钟管子就被抽出来了。
护士小姐想叫醒王源,却被王俊凯打断了:“不用叫醒他了,让他睡吧。”
史强没说什么,只是问马俊怎么把王源运到车库。
马俊说要不租个轮椅推出去吧。
“不用了,我背就是了。”话还没说完,王俊凯已经将王源从病床上抱起来。
“不合适吧大兄弟!这这这……”史强虽然劝着,但是奈何王俊凯速度太快,于是他只好一边说着别别别,一边帮着把王源运到他背上。


睡着的人比醒着的人重很多,但是王源实在太轻了,轻的王俊凯心里泛酸。托着他大腿的双手,分明一把就握住了骨头,王俊凯心里发誓以后每天一定要视频确认他吃饭了。
所幸vip诊室门口就有电梯直达地下停车库,一群人偷偷摸摸地飞快坐进保姆车里。马俊还有事要回公司,于是王俊凯就上了史强的车,三人一起回公司宿舍。
把王源慢慢放进车里,王俊凯才绕道另一边上车,刚坐进去才发现,王源已经半眯着眼睛,头靠在汽车坐垫上,呆呆地看着他了。


“醒了?”王俊凯轻声问他。
……王源不说话,还是盯着他看。
“傻了?”
“嘿嘿。”王源点点头。
一瞬间,刚才所有的责备也好,心疼也好,突然就都不见了。看着王源傻了吧唧的样子,王俊凯这下是真的笑得停不下来。
史强也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呆呆的王源,碍于开车,他立马让王俊凯拍照留念一下。王俊凯也是这么打算,立马视频聊天千玺,一起欣赏起难得的光景来。


两个小时后,这个视频被王源恶狠狠地删除了。谁知道王俊凯也没有挣扎,任由他删了。
于是王源觉得不对劲:“你是不是存备份了你!!!”
“也不是备不备份的问题了。”
“那是什么问题!”
“是全公司的人都已经有一份了……”
“王俊凯!!你!!!”
宿舍里,两个人打闹起来,麻药刚过的人,终究还是打不过大学生。王俊凯还是轻松地将某些人压在身下,让他求饶:“还敢不敢不吃饭了?”
“不敢了不敢了。”
“你要是再不吃饭,我就把这个视频传网上了。”
“不合适吧大哥!”
“嗯?”
“行行行,我吃我吃。”
“那还差不多。”


王俊凯终于放过了王源,起身和他躺在一起。
“小凯你能给我倒点水吗,那药的味道还在嘴里,太难喝了。”
“什么味道?”
“说不上来,和石灰一样。”
“我没喝过石灰呢。”
“有毒吧你,没喝过还不好啊。”
“所以想尝尝。”


夕阳从窗外透进来。
一个苦涩的吻,让空气都甜了起来。
“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吃小面吧。”
“好。依你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0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农家的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