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农家的Fish

拒绝白嫖 不接联文 请勿催更

【凯源的日常幻想】有你才晚安(现实背景 甜)

.



拍了一整个夜戏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王源一把抓过手机,第一件事是看了眼微信,并没有王俊凯的消息。于是,他按常规偷偷上了圈微博,这才看到热搜榜上高能少年团恶意剪辑的事情。
王源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,打开床头灯仔细看了工作室的全篇声明,然后又再次打开微信,果然那个被自己屏蔽了的公司大群里已经炸开了锅。王源快速向上翻阅历史消息,想寻找熟悉的头像是不是说了什么,但是无果。
【昨天夜戏,这才刚醒,看到消息了,你怎么样?】
手速180地发出了微信,等王俊凯回复的同时王源又上微博看了看昨天节目的网友剪辑,然后憋了一肚子气。
【没事儿,已经处理了,昨天还顺利不?】
……



王俊凯总是抓不住重点,王源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明明就是问他心情好点没有,他总是能避重就轻绕过所有关键问题!
【能打电话吗?】
【等下,我打给你。】
过了几十秒,王源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。
“咋了?”
“呀王俊凯!问你心情咋样,你王顾左右而言他!”
“还行,公司不是处理了吗,热搜都上了,还不解气啊?”王俊凯的声音听上去以假乱真的明朗,要不是他句末紧跟的那次用来故作轻松的深呼吸,王源差点就以为他真的没受影响。
“骗我有意思吗,王俊凯。”王源感到一丝生气,就非要每次生气难过全部自己承担吗?自己的作用是什么,为什么不肯让他帮忙承担或者分解一些?但是转念一想,现在生气的是他,自己这个时候如果还和他发脾气的话,就太不应该了,“你和我说说嘛。让小弟为大哥分担分担?”
故作可爱和风趣,在王俊凯那里总是很行得通。


“哎。就是明明很认真对待,但是却要被剪辑成这种形象,觉得有点委屈和失望吧。”
“但是你看,大家并没有因为剪辑而转变对你的看法,反而因为信任你的为人,纷纷站出来为你说话。这样想的话,是不是也算一件好事呀。”
王俊凯噗得一声笑了出来,这个机灵鬼,总是能让自己心情很开心。
“嗯。笑了就是好了。”王源握着手机也笑起来,“王俊凯先生的伤心病,没有王源医生看不好的,这是一对一诊疗,很贵的。”
王俊凯都想到了他那副得意的小表情,忍不住想逗逗他: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王医生有的时候不治病,还惹人生气,造成患者的伤心难过,这些怎么算?一赔十还是怎么?”
“那就抵消抵消!”



本来打算准备去成都,但是由于不愉快的突发事件,公司决定暂停这一次高能的录制。
于是王俊凯也捞得清闲,和王源通完电话,就在家里玩玩手机,打打游戏,不干活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一下子天就暗了。
他还是没忍住用小号看了一眼事件的发酵程度,除了粉丝暖心的支持和应援,他还看到了某些人也删除了那条开播广告的微博。顺便还看到了六张自拍,还在讨论剧本啊,都过了某些人的困点了,又该喝咖啡了,喝了咖啡又该晚睡了……王俊凯突然自嘲地笑了笑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啰嗦的老太婆,这也操心那也操心的。
难得有机会早睡,王俊凯洗了个热水澡便钻进被窝,打算看一会儿台词教材就睡了。



咔嗒。
突然客厅的门被打开了。
王俊凯吓了一跳,这时候,会是谁?虽然对小区物业的安保工作很有信心,但是大晚上突然的门开还是让人不禁捏一把冷汗的。
王俊凯合上书,贴着墙往客厅看了一眼。
“你怎么来了!?”王俊凯一瞬间松了口气,“吓死我了。”
“什么啊。我千里迢迢赶回来,就是为了听你一句,吓死我了?”王源把帽子一个投球扔向王俊凯。
“不不不,我是没想到,你怎么来了?晚上不用拍戏吗?不是刚刚还在看剧本吗?”王俊凯明明应该很开心的,开心得飞起来才对,但是实在是太诡异了,他没忍住先问了一大堆问题。
王源看到他这副样子,心里又得意起来,只要看到他现在这样意外又惊喜的表情,自己就觉得满足了:今晚没夜戏呀,我回来陪生气的大哥睡觉,明天再回剧组。惊喜不惊喜,意外不意外?

突然间,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这个人从北京的郊区大老远赶回来,就为了哄自己开心,心疼、感动、惊喜突然交织在一起,很多话在脑子里打转。

王源把外套挂在衣架上,又熟练地从他的鞋柜里拿出拖鞋,还没来得及站稳,就被一个熊抱冲得差点往后倒,耳边是他好听的嗓音:“我很开心。辛苦了。”
“你开心就好。”王源摸摸他的背,笑得比王俊凯还开心。


等王源洗漱完,两个人聊了会儿天,已经是深夜了。
介于王源明天一早就要回剧组,王俊凯没收了他的手机,勒令他睡觉了。
“这次可以,但是下次不允许了。不用为了我特地跑过来,你自己有时间多休息。”
“又来了又来了,王俊凯你怎么和我妈一样,叨叨叨叨的。”王源一把捏住王俊凯的嘴,强制中断对话。
王俊凯帮王源调好闹钟,关掉了床头灯,把他塞进被窝:“好了我不说了,你快睡了。”
“哦。知道了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窗外汽车驶过的声音越来越少了,夜深人静,房间里只剩下时针转动的声音。
王俊凯由于心情太好,压根睡不着。他索性转过去,看着王源的脸。
“只有睡着的时候才安分。”王俊凯笑着点了点他的鼻子。
王源像是听到了一样,不满地哼哼地两声,然后翻了个身接着睡。
王俊凯被吓一跳,以为自己吵醒他了。不过显然,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论睡得又熟又香,很少有人能比过王源……当然……还有自己。

又过了很久,久到王俊凯猜测应该已经是两三点了,他才放弃继续欣赏王源的睡相,萌生了一点点困意。
王俊凯闭上眼睛,耳畔是王源均匀的呼吸,这大概是最让人安心的声音。
果然啊,有你,才晚安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农家的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